七缺三

【德哈】残缺的字母(17)

设定:每个人十六岁都将烙印上一个灵魂伴侣的线索,不巧HarryPotter却得到了缺失的字母。


【德哈】残缺的字母(16)

残缺的字母(目录)


第十七章


 

“Hermione决定去魔法部面试,我不知道去干点什么,当傲罗?哥们,我已经在战争中产生阴影了,去当魁地奇职业选手?你也知道这一行多他妈烦了,说真的我只把魁地奇看做一个娱乐活动,什么东西只要一发展成职业的,失去兴趣是迟早的事情。“

 

“开个店?什么店啊?我也许会接手笑话商店,谁知道呢?你说呢,我还不如回Hogwarts读他个两年书再说了,你知道Kate决定去美国继续念书学习高阶魔法吗,一年就是一百万,还有Tomas,他妈花了五十万打通了魔法部执行司,给他弄了什么小部长当当,我一直都没想过毕业之后的事情……”

 

“我以为我在Hogwarts的七年就是一辈子……”

 

“我想向她求婚的,但我现在才十八,我什么都没有,我没钱,没工作,甚至连个他妈的人生目标也没有,Harry咱们这么多年的兄弟了,你知道我这人一直没什么远大理想,但我要想娶她,我不能这样两手空空什么承诺都给不了她吧?”

 

“十八岁就结婚会不会太早了?太早结婚最后肯定不欢而散,你就看看我堂叔的下场吧,十九岁娶了我婶婶,二十三岁就离婚,老死不相往来,他现在六十七了,两个人五十四年没再见过一次,我才不想一时冲动毁了我们俩的感情。我不算是个聪明人,可这点道理我还是知道的,还是等二十五以后再说吧,如果那时我们还在一起的话......什么叫我对我们感情不自信?我是对我自己不自信……”

 

“你别安慰我了,这话也就咱们私下说说,我是想娶她啊,但结婚对我们现在来说没意思,只会束缚她。话再说回来,我连自己想做什么工作都不知道?嗝——我没喝多,Hermione肯定稳进魔法部,她那么优秀,嗝——”

 

“都快一年了,你手指上那个灵魂印记怎么样了?让我看看,D……N?谁啊?一点头绪都没有?我听说遇见灵魂伴侣是有特殊的感觉的,我第一次出现印记后看见Hermione,心脏狂跳,你没这感觉过吗?真惨,不知道你还要等多久,我本来一直指望你能入赘我们家里的……干嘛瞪我!”

 

“你呢,Harry,你想干什么?傲罗?行吧,干脆你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咱俩联手还能再捉一票黑巫师,嘿!什么算了吧,我又不是每次都掉链子!你别笑,小心我用酒瓶子打你,哈哈哈哈哈哈,你的脸比我还红啊,再喝点再喝点……”

 

——“喂!你们两个在这里喝了多久了?!”

 

Hermione推开房门,扑面而来的酒味熏得她皱起了眉头,男友和好友歪倒在地上,手里握着酒瓶哈哈大笑,Harry傻笑着对她举起了手中的瓶子,Ron则咧开嘴大叫道:“Mione!我已经决定好自己要干什么了!”

 

Hermione无奈地叉腰看着他,走进来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和煦的热风灌进房间里吹散了一屋子的酒气,让地下两个人都舒服地眯起了眼,她回身抽出魔杖一挥,地上的空酒瓶排着队从房间里飞出去,然后她靠在窗边抱起胸看着Ron,“什么啊?”

 

“傲罗!”Ron大叫道,和Harry相视一眼,再次哈哈大笑起来,Hermione翻了个白眼摇摇头,“那可是恭喜恭喜,但问题是,傲罗办公室不收酒鬼!”她瞪着眼看着两个人。

 

“Hermione,我们前天才开完毕业舞会,今天喝一杯也没什么的啊,”Harry说道,从边上的箱子里捞出一瓶啤酒扣开瓶盖递给她,女孩挑着眉看了他一会,泄气地摆摆手,接过瓶子喝了一口坐在他们面前。

 

“To Graduate!”她说道,举起了啤酒瓶。

 

“To Graduate!”两个人重复道,酒瓶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

 

 

DracoMalfoy从来就不喜欢魔法部。

 

这个地方是肮脏的政治家聚集地,满目都是黑色的砖墙,反射着幽暗的光,来来往往的人穿着千篇一律的西装,重复单调的生活。

 

但他现在被他爸强迫套上一件西装,并且烦躁地听着他关于如何在魔法部打通好关系利用人脉造福自己的长篇大论,Draco的母亲站在一旁看着镜子里挺拔的儿子,温柔地露出一个笑容,当她看见Draco微微流露出的不耐烦的时候,笑容又慢慢收了回去,取代而之是无奈和苦涩。

 

“Draco,你的简历已经被国际魔法贸易标准协会的会长收下了,他和我算是老朋友,你要知道每年从Hogwarts毕业的那么多人里,只有百分之十能进入魔法部工作,为了你,我又向基础建设项目投注了大笔的加隆,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你有着Malfoy家族所有的优良品德,你听见了吗?如果你好好干,未来会长的位子就是你的。”

 

Lucius站在Draco身后,他的儿子已经长得比他还要高了,于是他往边上撤了一步,捏着Draco的肩膀让他挺起胸膛。他满意地看着Draco笔挺的背影,拍了拍他的肩膀,“魔法部没什么不好的,肮脏是我们人生中的一部分,没有人能一辈子活的干干净净,那种人的人生除了爱与赞歌还有什么意思?”

 

有意思。

 

Draco在心底说,他的思绪飘到另一位人生充满了爱与赞歌的人身上,Lucius不满他的走神,严厉地用权杖敲打了他的背部一下,Draco猛地回过神来,扭头看着父亲。

 

“Draco……”Lucius说道,眯起了眼。

 

“我知道了,父亲。”

 

他颔首,转身走出房间关上门,一直走到庄园外面才吐出一口气,在刚刚那一瞬间他很想对父亲吼出声来,叫他别把自己人生的意义强加到别人身上,告诉他自己多么痛恨阴郁的魔法部,多么想扯下身上的西装,蓬头垢面的走到人群中大喊我是Malfoy!

 

从他出生,父亲就告诉他别做这个,别做那个,表现的像个“纯血统”的巫师,纯血统的巫师不这样,不那样,不能这样,也不能那样,要这样,要那样,Malfoy不说这个,Malfoy不听那个,Malfoy不和这种人那种人做朋友。

 

梅林知道,七年,他没有一个朋友。

 

Draco记得17岁那年过生日,父亲发来一封信,信上说:“Draco,不要迷信你的灵魂印记。”

 

在连自己的爱情都要葬送在家族利益面前的时候,他如何才能说服自己去当一个全心全意听父亲话的好孩子?

 

Draco盯着绿草地,拼命把涌到眼眶的泪水憋回去,然后用力地深呼吸无数口,才渐渐平息了下来。

 

他总是在想,或许他的勇气早就在那个毕业舞会的晚上用完了。他看着Harry走进来,所有人都沉迷在舞动的节奏里,他却一眼就看见了那个人,他看见他走到长桌边拿了一杯大瓶潘趣酒,看见他拎着空杯子四处走走看看,看见他在灯光猛地暗下后迅速地把瓶子放好戒备地四处转头查看,看见他在躁动的人群中笑得多开心,就是那个时刻,Draco心里有一把炸尾螺爆炸了。

 

Draco安慰自己说,只是接近他一点点,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往前一步后,忍不住跨出第二步,第三步,直到自己已经贴到他身后,来自HarryPotter的温度让他半个身子都麻了。

 

黑暗给了他保护伞,让他有胆子为所欲为,Draco自欺欺人地想不会有人看见他干过什么,因为台上的歌手太耀眼了。

 

Draco想亲吻他。这个念头不知道什么时候萌芽的,或许从消失柜被毁的那个早晨开始,或许还要再早一点,但Draco就这么承认了吧,他不敢。

 

他就是懦弱,就是连承认自己喜欢上死对头这个事实他都不敢,他就像一只鹌鹑,把头埋在羽毛下面,心里却期待对方会靠近自己,主动地贴近自己,有人说胆小鬼没有爱情,或许是吧。

 

当Harry张开嘴的时候,他的心情很复杂,欣喜,激动,困惑,Harry知道是他吗?或是今晚任何一个人来吻他,他都会毫无芥蒂的接受,出于某种圣人心怀或是离别的仁慈?或者,Harry知道是他了,与他怀着同样的想法……

 

他不敢去想。

 

Draco怕自己想了就会装不下去,怕自己会不顾一切的要跟他在一起,对着父亲的怒火外界的惊讶,不管不顾地要和他在一起,他没有这个勇气。

 

没有。

 

Draco移形换影到魔法部,理了理领子,走一步是一步吧,他想道,推开贸易司的大门,挂起一个疏离的微笑。

 

 

Harry和Ron如愿以偿的成为了傲罗。

 

成为一名傲罗是Harry从小的愿望,但当梦想实现了的这一天,却没想象中的那么美妙,日复一日的抓捕黑巫师,彻夜不眠的查线索,日子过得比在Hogwarts期末时还要紧张,而且他有时也会在部里撞见Draco,脑海里总是回想起那个吻,便不知道怎么搭话,每次只能面无表情的从他身边路过。

 

而DracoMalfoy一直都表现的相当冷漠,像那晚亲Harry的人不是他一样,有时Harry也会怀疑自己会不会自己搞错了,但某种声音在他心里呼喊着没错,于是Harry便在犹豫与坚决中徘徊不定,焦急不安。

 

他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对于喜欢的人,他就像一只怯怯然的仓鼠一样,东倒西撞,对爱情毫无头绪,也许爱上自己的死对头是个错误的决定,但他没办法告诉自己的心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他就是,不能左右自己去爱谁。

 

Harry也曾想过,喜欢上Draco Malfoy简直就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一个笑话了,那个傲慢无礼冷冰冰的人,从来都不知道尊敬和礼貌为何物,如此的粗鲁怯懦而且缺乏安全感,但他又孤独,不知所措,正如自己一样。

 

还有什么事情比和你的暗恋对象在同一幢楼里工作更惨的事情吗?有!那就是每天和他见面,而他把你当空气。

 

Harry在思考案子时常摩挲自己手指上的印记,这能让他冷静下来,他成为一名傲罗已经将近两年时间了,每一天都忙的脚不沾地,面前的队长和几个同事凑在一起嘀嘀咕咕的商量着什么,而他双眼放空,看着门外在和一个矮人说话的男人,他白色的头发在他点头时会一起颤抖,Draco笑着跟那个矮人说着什么贸易额,交易差之类Harry完全不懂的东西,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在开会的时候发呆。

 

Draco结束谈话,不经意地向他扫了一眼,两个人的视线撞在一起,电光火石霹雳在空气中,铁灰色的眸子像一个无底深洞,Harry慌忙地扭过头,然后又小心翼翼地转过去,门外已是空空如也,他走了。

 

“Harry,你怎么看?你觉得这个计划行得通吗?”队长说道。

 

“啊?什么?”Harry错愕的说道。

 

“Corey刚刚说的,你用变形术伪装成他的模样,他变成你,然后一起伏击那票家伙?”

 

Harry眨了眨眼睛,努力从刚刚那一秒对视中回过神来。

 


评论(42)
热度(716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缺三 | Powered by LOFTER

No authorization granted. No more translations. 三次忙碌,现已封笔。不常上线,已挂不补,文笔拙劣,望多见谅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