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缺三

【贱虫盾铁】Wade,Stay Calm!⑤

梗概:Wade Wilson要见家长了。

【贱虫盾铁】Wade,Stay Calm!④


5.


“OK,你去开门。”Tony和Steve一起从躺椅上站了起来。


Tony推搡着Steve,金发男人一边不乐意的往前挪一边回头看Tony,“为什么又是我?”Steve小声的抱怨着,Tony瞪了瞪他的大眼睛,“就是你去!等下Wilson进来以后,你先抓住他把他摁在墙上,用你的captain气场镇住他!然后我把他摁到墙上,你把Peter带进去——”


“停停停,我很肯定Wilson不是壁虎什么的——”Steve无奈的摸了一把额头,Tony没好气的低声叫道:“他也差不多了!”他在后面抵着Steve宽广的背部,Steve稳如泰山一动不动。门铃此时又响了一声,Steve回身抓住激动的Tony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说:“hey!Tony!Stay Calm!”


小胡子男人僵着身体闭上眼重重吐出一口气,再次睁开眼时,他对Steve郑重的点了点头。


接着Steve才转身把手放到门把上,在施力旋转把手时,他自己也不自觉的憋住了呼吸,华丽厚重的大门被拉开,外面的光从缝隙里一点点挤进来。


然后Peter和Wade一起站在他们面前,他的那个傻儿子笑的一脸开心,身边的男人左看右看就是避开他的视线,Steve和Tony肩并肩挡住门口,Peter不明所以的挂着笑容眨了眨眼。


(what?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


Peter和Steve用眼神交流着,花火刺啦啦在空气中爆开。


(你爸可能要暴揍Wilson)


Steve挑了挑眉,嘴巴努了努身边的Tony,边上人一直盯着Wade看,大有Wade今天不看他一眼他就不放他进去的势头。


Peter翻了个白眼扑上去抱住Tony,父子仨人恍然大悟的开始互相客气,“爸爸好想你啊Peter!怎么都不回家看看!”Tony用力的拍着Peter的背,用屁股把Wade挤了过去。


Steve欣慰的拍着Peter的肩膀,笑呵呵的看着他,Tony揽住Peter转身进了家门,Peter扭头对Wade点了一下,抬手对他举了大拇指让他放心。


门口只留下大眼瞪小眼的Steve和Wade。


空气似乎冻住了。


Wade尴尬的笑了一声,他紧张的拍了一下手,两只伤痕累累的手放在一起不安的搓着,“呃……Mr.Rogers,我是Wade Wilson……Peter的……男朋友……我从小时候就是你的忠实粉丝了!”


Steve缓慢的抬起手在Wade肩上拍了两下,“叫我Steve吧,进来吧。”Steve的头往房间里一点,侧身让Wade走进来。


Wade走进别墅里的时候觉得自己总算是破了第一关了,他就像在打任天堂的游戏一样,只不过给自己挑了一个地狱级难度的,Steve在背后重重关上了门,一双手搭在他肩膀上,明明只是轻飘飘的放着,可Wade就是感受到了不寻常的压力。


“来吧Wilson。”


他的腿不是自己的了,他连脑子都不是自己的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只知道自己在机械化的从玄关来到餐厅,看着长木桌上摆着丰盛的饭菜,自己的男朋友和他的爸爸并肩站在桌子边上聊天,而身旁的美国队长的劲儿快要把他捏碎了。


那种掏出枪给自己来一发的念头又来了,Wade拼命的表现正常,他不能搞砸这一切,尽管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两个人都对自己的意见多大,但这怪不得他们吧,Wade舔了舔嘴唇。


Tony把Peter摁到椅子上坐下,手撑着Peter的肩膀侧身看着不远处的Wade,小胡子男人舔了舔自己的嘴唇,越过Wade的肩膀看向自己的丈夫,Steve对他摆了摆头,Tony不悦的翻了个白眼开口道:“Mr.Wilson……”


“yes?”Wade迫不及待的开口。


Tony再次翻了个白眼,他松开手抱胸缓缓来到Wade的面前,当他发现自己的身高不能撑起他的训话的时候,他更烦燥了,于是Tony拉开椅子皮笑肉不笑的说道:“请坐。”


Wade吞了吞口水挪步过去坐下,Tony非常愉快当他成为了那个身高制高的人,Steve从后面走上来在主位上坐了下来,Tony还是站在Wade身边上下打量着他。


Wade觉得自己真的有必要说点什么了,他对Peter挑了挑眉,Peter对他比了个嘴型:“说点什么——”,男孩小心翼翼的比着手势,Wade了然的点头,露出一个他认为直逼莱昂纳多帅气度的笑容看向Tony。


Tony没有任何准备,差点被他吓得摔倒在地上,幸好他还宝刀未老,左手撑到Steve的肩膀上稳住了自己,“Mr.Stark,我是Wade Wilson,呃……我……呃……我知道外面有很多谣言说我很危险什么的,但是我保证,我除了杀过几个人以外没干过任何危害社会安全的事!”


Peter直接一头撞到红酒瓶,酒瓶撞到高脚杯,高脚杯撞到另一个高脚杯,酒杯翻在桌子上发出的噼里啪啦是这个屋子里唯一轻快的声音。


Tony和Steve同时不自主的摸了一把脸,Steve立刻起身去帮Peter扶杯子,父子俩同时急促的说:“我来我来!”


Tony挑了挑眉,Wade再次露出一个笑容。


“几个?”Tony一脸怀疑的抛出问题。Wade呵呵一笑抬起手挠了挠耳朵,小声地说:“可能比几个多几个……”


“哦Peter,我们到厨房去看一下Marisa,她、她说她在煲汤,我们去搭把手。”Steve撑着腰,大拇指对着厨房指了一下,Peter迅速站起来抓着他爸就走开了,“太好了!我最爱喝汤了!”


现在,客厅里留下Tony和Wade尴尬的看着对方。


Tony终于决定爆发一下说点什么,他深呼吸了一下,Steve和Peter也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巴西裔保姆笑着看着这一家子,摇着头往汤里撒配料。


“Wilson,”Tony圆亮的眼睛看向坐着的雇佣兵,对方犹豫的抬头,Tony看着对方坑洼不平的脸和看上去还算真诚的双眼,准备好的残酷台词竟然有点说不出口,但在他开口前Wade倒先说话了。


“Mr.Stark……”Wade撑着桌子打算站起来,“坐着!”Tony高声叫道,他不喜欢在谈严肃的事情的时候被人俯视,还是他不看好的死侍,Wade只好讪讪的坐下,Peter紧紧的扣着移门的把手,双眼在他的爸爸和男友之间转来转去。


他发誓,只要他爸说出点什么伤人的话他就立刻带Wade离开,不是他不给爸爸们面子,而是他太相信Tony的毒嘴了,如果美国敢举行个全国毒舌大赛,Tony一个人独揽前三。


“Mr.Stark,我知道你跟Captain都不看好我,觉得我对Peter有威胁。”Wade拽着帽衫上的绳子,另一只手攥着桌布。


他脑海里的声音乱作一团,在疯狂尖叫着,他现在在和钢铁侠正面刚,如果这个对话搞砸了,他直接跳海去算了,Wade这样想着,眼神瞟见边上一脸关心紧张的Peter。


他只能豁出去了,除了豁出去这一条路也没有别的了。


“我也知道,我从来就不是个干净的人,我从小学的时候就决定当个超级反派了,我杀过很多人,也很丑,我知道,”他嘲笑似的指了指自己的脸,“但是没有X计划之前,我很帅的,真的,我被评过年度性感先生的,shit,跑题了,总之,我知道我有很多垃圾的地方,Peter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太好了,他就、他就像我的天使。”


Tony的表情不显山水,他没有吼出声叫Wade省省这些煽情片段,也没有泪流满面说这些年一直误会你了,他很冷静,没有说话。


Wade继续道:“遇见他之前,我跟动物活的没什么分别,我不在乎我自己饿不饿冷不冷,我不在乎我住在猪窝或者别墅里,我不在乎我有没有性伴侣,是不是一年到底只能打手枪,我只在乎找到那个把我变成这狗样的畜生,当然最后我还是干掉他了,但是复仇结束之后,我的生活没有目标了。”Wade扭了扭脖子,桌布都快被他拽烂了。


“我不能死,但过的跟行尸走肉没区别,只有钱能给我一点乐趣,所以我不停的接活杀人,枪子刀剑往我身上砍,没关系,反正最后都会痊愈,我就像施瓦辛格一样,像我小时候喜欢的终结者一样无敌,但是死不了的感觉太痛苦了。”Wade越说越激动,Peter可以看见他的肩膀在颤抖,那一刻他想冲出去抱住Wade说没关系都过去了,但Steve轻轻的按住Peter的胳膊对他摇了摇头。


Tony防备的姿态略微有些放松,但他的眼睛还是死死的盯着Wade,想从他的眼里找出一点虚假的成分,但是Wade眼里满溢的悲伤将他推出几万里远。


“但是Peter,他把我当朋友,我跟烂泥一样死在路上,他把我捡回去让我睡他干净的床,每一次,他说他不会放弃我,”Wade转头深深的看了一眼Peter,Peter拼命忍住自己想大哭的冲动,Wade又回头看向面前阴晴不定的Tony,“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可以叫我不要做这个不要做那个,也只有这一个人的话我会听,我也只会在乎他一个人的喜怒,这个人只是Peter,也只会是他。”


Tony决定说点什么,但Wade抬手阻止了,“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一直是我童年偶像,虽然后来变成Dita Von Teese了,但是Stark,Cap, 你们相信我,我永远不会伤害我的Peter。”


“那是我的Peter!”Tony开口道,他翻着白眼,但抵触情绪明显少了很多,他深呼吸着走到Wade面前,把手搭到Wade的肩膀上说:“你的自白非常的……烂。”Wade希冀的双目瞬间黯淡下来,“但是,”Tony话锋一转,“我不指望一个没上过大学的人说出多么华丽的东西。很可恶的一点就是你只比我小了十岁,我说Peter,是不是我养你的时候哪里出问题了,导致你的审美——嗯哼?”


Tony回身看了眼自己的儿子,Peter作了一个苦瓜脸,Wade觉得Tony再多说一个字他就要去跳海了,他搞砸了,砸的透透的了,希望他在外面那片海里遇见老人与海里的那条大马林鱼。


“但是,Wilson,我愿意给你个机会。”


Wade沉浸在大马林鱼的一百种烹饪方法里没有听清Tony说的话,直到跑到他身边的Peter用力的推了他一把以后,他后知后觉的抬头惊悚的看着Tony,Tony今天翻的白眼比前半生面对Steve翻的还要多了,“你说什么?!”Wade差点失声尖叫起来。


“我说,”Tony侧头不服气的对着Steve鼓起腮帮子,“我愿意给你个机会,我不会干扰你和Peter的……生活。”


Wade欢呼的拍着手,狠狠的抱住Peter深情的吻了长长一口,Tony立刻上去想把他们分开,身边的Steve马上把他抓住,Tony哀伤的叹了一口气,在Steve耳边轻声说:“造孽啊。”Steve摆着头无奈的笑道:“算了算了。”


Wade松开Peter抹了一把嘴唇,从椅子上弹起来抱住Steve和Tony,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大吃一惊,Steve差点想抓住Wade来一个过肩摔,但Tony报复性的扭了他的腰一下。


Peter也扑到Tony的背上给了一个拥抱,于是四个人神情各异的团抱在一起,Tony挣扎着快不能呼吸了,他嘶声叫道:“Wilson!虽然我说了愿意给你一个机会!但是你再不松开我,我就给你一炮!”


“好的爸爸!”Wade欢快的叫道,Tony一副吃了苍蝇的黑脸表情。


一片混乱中门铃又响了,Tony从Wade的窒息式拥抱里挣脱出来,咬牙切齿的碎碎念着去开门。


“嗨!Tony!为什么这么一副脸?!”Sam拎了一瓶红酒,身边是Natasha,Bucky,Clint,Banner,Pepper,他们一股脑的挤进来。


Tony在后面翻着白眼甩门回到客厅,他的队友们都围到Wade身边去和他打招呼,Tony第一百次怀疑自己的队友是不是真的被Wilson谋杀了。


餐厅里一下子再度热闹了起来,Natasha和Clint到了厨房里面和Steve和Peter寒暄。Bucky,Banner和Sam挑了个位子坐了下来和Wade开始聊天。


Peter出来的时候,Bucky站起来和他熊抱了一个,Banner接过他手上的盘子,而Sam开玩笑说Peter许久不见又高了不少,说这话的时候还笑着看了一眼Tony,Tony抓起桌子上的牙签罐子就丢了过来,Pepper拔高声调像教训不乖的儿子一样喊了一句Tony。


Tony扁着嘴溜到一边去找Steve。


“所以Wade,你之前真的做过一个炸弹沙发吗?”Sam问道,Wade的自信心已经完全重塑了,此时的他恢复了那个嘴贱废话又多的混乱中立人物了,“yeah!”他对Sam打了个响指抬了抬食指,Sam拍手大笑道:“Dope!”


“怎么样Wilson,有没有搞定难搞的两个未来父亲?”Clint拍了拍Wade的肩膀,两位老父亲相互扶持的站在一边,Wade挑眉道:“事实上,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现在就是我的爸爸了!”


“才没有!”Steve和Tony同时叫道。


餐厅里爆发出一阵一阵大笑声,Peter笑的直不起腰来,Bucky和Pepper一人拽一个的胳膊叫他们吃饭,Banner和Natasha帮忙端了菜出来,又是吵闹了一会,然后Steve用勺子敲了敲高脚杯。


“OK,”他站在主位上,看着在长木桌围坐着的老友亲人们,“朋友们,我们这些年一起经历了很多,唯一的教训就是:别要孩子,”他对Peter眨了一下左眼,Peter笑着对他摆摆手,“但如果你要了孩子,就要做好面对他配偶的一切准备,好吧,虽然我很不想这么说,但是……Wade,欢迎加入我们的家庭。”接着他抿了一口杯里的红酒,所有人都举杯高喊cheers。


Wade此生遇到的糟糕事情有很多,随便挑一样就已经很无敌了,但他此生最幸运的事情——遇见Peter,单这一件事就可以赢过他所有的厄运。


当他在Peter床上醒来的第一个清晨,是纽约的四月,鸟语花香,生机勃勃,这些词本来跟Wade八竿子也打不着,这些词属于蜘蛛侠,属于正面英雄,属于Peter,但当他被Peter从泥潭里捞出来的时候,是Peter亲手为他别上这些美好的词汇作为勋章。


他现在想给蹲监狱的靶眼打个Skype好好炫耀一下,自己在和复仇者联盟一起吃饭,和钢铁侠美国队长,蜘蛛侠是一家人,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是自己的男朋友,而且巴西保姆做的墨西哥卷饼一万个好吃。


Wade终于可以回答那年放学时Miss R问他的问题了。


“Wade,为什么你不回家?”



END



评论(9)
热度(2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缺三 | Powered by LOFTER

No authorization granted. No more translations. 三次忙碌,现已封笔。不常上线,已挂不补,文笔拙劣,望多见谅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