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缺三

【贱虫】好巧我也是⑦

【贱虫】好巧我也是⑥


1.


Peter和Wade各自抱胸面对面坐在沙发上。


现在是下午一点半,阳台的门没有关,窗帘没有拉,大好的阳光与和煦的夏风交汇着扫在他们的身体上,金黄色的光晕模糊了Wade的视线,这一幕带他回到了一年前那个炙热的午后,矫健飒爽的男孩向他奔跑过来,流畅的肌肉线条和年轻的活力让裹在小熊维尼里的前雇佣兵心脏嘭嘭嘭直跳,然后这个大男孩一肩膀把他撞倒,栽在地上的Wade直接破口大骂说梦都破灭了。


下一秒他看到无数人从银行里涌出来,只有那个无礼的男孩向里面挤进去,枪响之后Wade立刻爬起来冲过去,他记得Peter傻乎乎的回头看他的样子,那时候他以为对方是一个喜欢瞎逞能的正义感爆棚的傻孩子,所以他有义务把这些劫匪收拾了,避免男孩子的粗鲁大意伤害他自己可爱的屁股。


然而当Peter在一片混乱中对他笑的比芝士可颂还甜的时候,Wade什么都顾不上了,就算Peter之前把他撞得四脚朝天他也顾不上了,手一握,眼一热,嘴巴一抖,他就开口:“你要不要去喝一杯?”


当Peter点头的时候,他心里爽翻了。


他以为自己把到了一个最无辜单纯可爱善良正义的小羊羔,苦心积虑一年多,撒谎扯淡编故事什么手段都用上了为的就是不让对方知道自己是一个中情局特工,为了保护他不被自己的仇家找上,在公寓里都装了四五个监控摄像头了。


谁能想到他认为的小羊羔其实是个跟他一样的大尾巴狼?


Peter没有动,Wade也没有动,客厅里只有窗外汽车鸣笛的声音,行人欢笑的声音,风呼呼的声音,钟表滴答的声音,还有两个人平稳的呼吸声。


终于在Wade快要昏睡过去的时候,Peter开口了:“我在这个公寓里藏了十二把枪,你把它们全找出来我就不再计较这事。”


Wade的瞌睡虫一下子被赶走了,当他听完Peter说的话的时候狠狠一挑眉,然后坏坏的笑道:“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说谎,PeterParker你也要付出点代价。”


Peter小脸一白,强装正经的问:“干什么?”


“当然是——”Wade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眼珠一转,“我扮警察,你扮有异装癖的街头混混,剧情是——”Peter被他看得一抖,“你来向我自首……”,Wade忍着笑狂拍大腿,他恨不得现在就开始,但是Peter一个拳头不痒不痛的砸在他太阳穴上,恨铁不成钢的说道:“你先把我的枪找出来再说!”


“小意思!”说着Wade的手摸到沙发下面就抽出一把史密斯手枪,他炫耀的摇了摇丢到Peter的怀里,然后翻到地上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在洗衣机后面又找出一把柯尔特2.0,Peter的视线一直追寻着他,只见Wade又从一副《亚威农少女》的复印品后的一个保险箱里翻出五把枪和六个弹夹。


“当初你买这个画回来的时候我还欣赏了一个小时,你真是艺高人胆大你。”Wade回头看了眼Peter,“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Peter舒服的靠在沙发上说,那副自豪的小表情让他真想冲上去咬一口。。


接着在Peter的衣柜夹层里他又找到了三把,还有两把Wade把家里快掀掉了都没找到,他认输的站在Peter面前,男孩得意的望着他,眼神勾的Wade一个扑上去把对方圈在怀里挠他的痒痒,Peter一边挣扎一边求饶,笑的眼泪都出来了Wade才停手,Peter躺在Wade的怀里缓了一会才拉着他的手来到冰箱前面。


“谁让你从来不吃蔬菜?”Peter拉开保鲜层,拿出了牛奶和橙汁,又移开苹果和香蕉,接着拎出来一个塑料袋,Wade目瞪口呆的看他把生菜扒开,里面藏着一把小口径手枪,另一把藏在常年放在冰箱上面的南瓜里,那是去年万圣节的时候Peter从商店里买的,Wade一直没有注意,哪想到Peter居然用他来藏枪,男孩尤其挑衅的吻了一口枪管,鲜红的唇与漆黑的枪身映照,Wade脑子里的弦断光了。


Wade一下打横抱起Peter往卧室走。


“好了baby boy,现在轮到你的惩罚了。”



2.

 

“你真的是哈佛毕业的吗?”


Wade和Peter肩碰着肩全身不着寸缕的躺在床上,一起抬头盯着天花板,胸口剧烈的起伏着,忽然Wade开口问。


Peter嗯了一声,“你怎么做到的?”Wade又问,手指在Peter的手臂上游弋,激起一片鸡皮疙瘩,Peter扭头去看Wade的侧脸,他不知道Wade为什么对这个这么热衷,但他还是说了:“因为我好好学习。”


接着Wade也扭头看他,他们眼神交织在一起,Wade的眼睛从他的额头一寸寸下移到嘴唇,Peter紧紧的握住身旁人的手十指交缠,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一指宽了,温热气息互相萦绕着,“NO MORE LIES……”Peter轻轻的说着,他的眼神渐渐迷离深陷在Wade窒息的吻中。


“我们不能这么轻易放过Steve和Tony。”Wade把Peter搂进怀里说。


“我们把Tony的车喷上‘我是个自恋的大傻子’怎么样?”


“很有想法,但没整到Steve,毕竟他真的是个从内里腐败的美国大兵。”


“我反正是没想到Steve在车上能这么狂野,我以为他永远都是西装革履假装看不到Tony的想法。”


“你就根本不知道那家伙多他妈坏。”


“他干什么了?”


“我们刚见面的时候他就暴揍了我一顿,还要砍掉我的脑子!”


Wade装可怜的在Peter的脸上蹭来蹭去,直到Peter心疼的摸着他的脑袋,虽然这时候Wade感觉自己像一只博取宠爱的大狗,但他真的很享受,尽管他夸张了一点事实。


“那我有个想法,”Peter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Wade的直觉告诉他自己的小男朋友的坏水往外冒了,“我来告诉Steve说Tony想向他求婚,然后你告诉Tony说Steve想向他求婚。到时候我们就等着看戏就好了。”


Wade忍不住抱住Peter用力的吻了一口大笑道:“你真的是我交过最棒的宝贝了!”


Peter跟他一起笑成一团。


3.


Steve和Tony确定关系之后,生活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除了Tony差点把他全家都搬进他公寓以外一切都还好,Tony不做CIA局长以前家里都已经很有钱了,在之前Steve那个小公寓都不够他这个大爷伸伸懒腰的,但是Tony就跟运食的仓鼠一样一次一次往他公寓里放东西,今天把他的电脑扔在Steve床上,明天把西装塞进柜子里,后天把车停到他家楼下,然后一个月过去以后Tony躺在他的沙发上吃着甜甜圈若无其事的提起道:“Steve,我把我Malibu的别墅卖了。”


Steve正在喝水听到他说这话直接呛到不能说话。


“为什么?!”


“因为以后我就住这里了,如果你觉得这里太小,我可以在上城买个稍微大点的,我之前看过了才七百万。”


Tony盯着电视一边往嘴里塞甜甜圈,奶油沾在他的小胡子上面,Steve摇着头再倒了一杯水坐到Tony的身边犹豫的开口:“这样会不会太快了?我们才交往了一个月。”


“我们认识了七年了,Steve,你家我不要住过太多次了。”Tony毫不在意的嘬着手指,电视里正好放到了《汉密尔顿》的一首歌《satisfied》*,然后他看向Steve说:“你不愿意我住进来?”


Steve连忙摇头,他只是觉得太突然了,就好像Tony斩断了所有的后路一心一意的和他在一起,而他之前就像个懦夫一样假装什么都没看见一样无视了Tony的感情这么多年,Tony又露出大大的笑容,Steve把杯子放在桌子上,倾身撑在Tony上方,手指轻轻擦去他胡子上的奶油,温柔的吻在了他的嘴角处,不安的公子哥放松了下来。


这天之后的某天下午,Peter来总部换装备,神秘兮兮的把路过Steve拉到角落说话。


“你干什么?”Steve不解的看着抓耳挠腮的Peter,“你得虱子了?Wade传染给你的?”


“什么啊!”Peter翻了个白眼撞了他肩膀一下,然后手臂勾住Steve的脖子把他拉低了一点,像接头的毒贩一样左看右看道才开口:“我跟你说个秘密,你千万别透露出去是我说的,不然Tony会砍了我的!”


Peter故作神秘的姿态加上提到了Tony的名字,Steve很好奇的挑了挑眉,“你说。”


Peter做出一副‘我的牺牲太大了’的表情,“跟你说,要不是Tony之前瞒着我Wade的事情,不然我就帮他守这个秘密了,不过说起来让你提前知道也算我卖你个人情了!”


“你到底说不说?”Steve直起身子抱胸皱眉看Peter,Peter咂咂嘴把手掩在嘴巴上悄悄的说:“Tony要向你求婚了!我在他车里看到了铂金对戒了!”


Steve仿佛被雷击一样傻愣在原地,Peter同情的摇着头拍了拍他上司的肩膀,“队长,珍惜单身生活吧。”然后这个小鸡贼一蹦一跳的离开了饮水机角落,留下震惊的Steve思考人生,Gwen路过的时候Steve还待在原地保持着高深莫测的表情一动不动,她抬手在Steve眼前挥了挥,Steve猛地喊道:“不可能!”,吓得她水杯差点摔到地上,不明所以的看着Steve跑走的背影。


Wade是在一个瓢泼大雨的早晨遇见了Tony,他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无人的公交站台上,其实是他早就摸清了Tony上班的路线,特意来蹲点的,果然那辆骚红的车从拐角开了过来,Wade拼命的摇着手,保时捷慢慢停在他面前。


“哟,”Tony摇下窗欠揍的笑着,“这不是特工Wade吗?”


Wade假装不理他,急切的看了一眼手表。


“赶着去干嘛啊?”


Wade抖着腿说:“Steve找我有事,我的车昨天报废了,Peter去意大利了。”,然后他眼睛一亮直接拉开Tony的车蛮横的钻了上去,Tony瞪着他喊道:“我操,你要不要脸Wade Wilson,你给我滚下去!你把我的车都弄湿了!”


Wade立刻把安全带系上对Tony露出一个异常欠扁的笑,“坐车要记得系安全带!”


Tony无语的回头看前方,只好踩下油门往前开,开了有一阵子后,Wade随意的开口:“诶Stark你知不知道Steve前天去买戒指了?”,忽然车骤然刹车了,惯性差点让Wade飞出去,Wade扭头怒瞪Tony,公子哥也在怒瞪着他。


“你干嘛瞪我!”Wade装的很委屈的样子,Tony咬牙切齿的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你、再、说、一、遍?!”


“Steve去买戒指了啊,那天我在商场里看到他的,买的男士对戒,除非他在外面有男人不然就是要向你求婚了。”Wade再次调整了一下座位,被Tony吃惊的表情吓了一跳,然后默默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Tony居然都没发现,Wade心里狂笑。


Tony僵硬的把头转正,麻木的踩下油门,以龟速前进,“麻烦你快点好吗?我赶时间啊?!”Wade抱怨道,下一秒就被高速漂移的车速吓到了,他尖叫着拉着扶手,狂拍着Tony的肩膀,所幸Tony的车技高超,精准的把车子甩进车位后就呆滞的坐在驾驶座上看着方向盘,Wade马上解开安全带就跑。


Tony很紧张,他非常紧张,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有结婚的这一天还是和Steve,他从来没想过定居下来,但是Wade这个消息就像一个重磅炸弹毁掉了他所有的计划,一瞬间他脑子被各种情绪塞满了,从惊讶到欣喜到不安到恐惧,最后演变成一个人趴在方向盘上掉眼泪。


Tony用力的擦了一把鼻涕决定先不管这些,Wade这人嘴巴一直没门,谁信他就有鬼了,这样一想他心里好受很多了,他深呼吸一口气进去了Steve的办公室,当他进去的时候Steve慌张的把一个小东西塞进抽屉里,Tony傻掉了——Wade说的是真的。


“嗨……Tony我在想,”Steve绕过办公桌来到他面前,拘谨不安的挠着头说话,“晚上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我订了一家餐厅。”大兵努力假装自然的姿态在Tony看来都是破绽百出,他现在只想破门而出开着他的保时捷撞死在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但他只是扯了扯嘴角说:“好啊。”


他从脚趾头到头发都在尖叫着。


而此时的Peter和Wade一起坐在车里捂嘴狂笑,详细的为伴侣描述了当事人震惊难以自己的表情,然后两个看戏的人继续捶腿大笑。


4.


Steve订了一家在山顶上俯视纽约的三星级米其林餐厅,他选的位子在阳台上,四周由银色栏杆围着,有微黄的灯光和悠扬的音乐,站起来就可以看见远处夜晚时家家户户的星火,拉上玻璃窗就只剩两个人,很僻静视野也很好。


但Tony完全没心情欣赏,他全程在紧张Steve什么时候会提出来,他已经想好了一旦Steve单膝下跪,他就从这里跳下去。


用餐过程中非常安静,Tony顾着紧张很少说话,Steve也因为没把握不想找话题,那天他听过Peter的话之后很紧张,因为在他们这段关系里被动的一直是他自己,Tony暗示他这么久Steve装作没看到,甚至有次Tony喝醉打电话问他究竟知不知道,Steve还是沉默着把对方送回了家,他不想连求婚这事都让Tony主动,他怕Tony把自己看的太低,他怕Tony以为自己和他在一起只是因为妥协,所以他想要先Tony之前求婚。


终于在Tony快要崩溃的直接跳下去的时候,Steve站了起来,来到他面前深呼吸着,Tony快要晕过去了,他拨开Steve一只脚跨过栏杆就要往下跳,吓得Steve立刻扑上去把他抱回来,“你他妈的在干什么?!”Steve不可思议的问他,Tony腿软的被Steve按回凳子上。


“你就直说吧你是不是要和我求婚?!”Tony捂着脸说道。


Steve讶异的挑眉,“你怎么知道?”


“Wade告诉我的!其实Steve……我真的没有准备好!”


“什么?可是Peter告诉我你要求婚?所以我才想先你一步的!”Steve脱掉了西装外套扔到椅子上,烦躁的卷起了袖子。Tony猛然抬头看向同样不知所措的Steve,过了一秒他们同时咬牙切齿的痛骂道:“操他妈的Peter/Wade!”


他们无语的看着对方三四秒钟,Tony看着叹气的Steve,他忽然笑了起来,心头的重担一下子被抛开了,看着面前额男人他竟然有一种冲动和他共度余生,“让我看看你的戒指,太丑的话我不戴。”Tony抱胸仰头微笑看着大兵。


Steve愣住了,然后像个毛头小子一样紧张的从口袋里掏出黑色的方块盒子,颤抖着单膝跪地打开了盖子,简约的铂金戒指在黄色微光的照射下闪耀着星星般的光泽,Tony假装一脸不屑的撇撇嘴伸出手说:“还行吧,也就那样。”


Steve为他戴上戒指后站起来一把把对方拉起来,在夜幕如水的繁星之下亲吻了Tony。


5.


Peter和Wade一脸黑线的看着炫耀的Tony,事情发展绝对脱线了,谁知道Steve临时改性这么直接,看戏没看成反而被秀了一脸,Peter和Wade用力的把沙发上的抱枕全都砸到Tony身上,气呼呼的把他撵出了门。


“妈的!没整到他还给他送了个幸福,真气!”Wade大叫道,Peter爬到他身上用力的咬住他耳朵泄愤,Wade用手托住他屁股,把他背到了阳台上,他们一起看着车水马龙的大街,Peter在他耳边深沉的叹气着。


Wade吞了口口水把Peter放下,他扳住Peter的肩膀认真的说:“等我一下。”


Peter疑惑的看着Wade跑了进去,又看到他拿了个手铐和警服出来,无语的怒翻了个白眼,“你能不能不要每天就想着这些事情?”Peter一脸不争气的敲了敲Wade的脑子,但Wade只是蹭着他的手,坏笑着用手铐把两个人靠在一起,把警服扔到地上顺势跪下,像变魔术一样从身后摸出一枚戒指。


“Steve的推荐。”Wade一脸不在意的样子,其实是他自己一个月前就选好了,他只不过一直没有勇气拿出来,现在他什么都不想管了,戒指老子给出来了,不要都不行,因为他们现在可是被捆在一起了!


Peter笑了出声,又打了Wade的脑袋一下才说:“Mr.Wilson,我要你跟我姓。”


“没问题!”Wade激动的把戒指套进Peter的手上,蹦起来深吻Peter。


午后的阳光像金粉落在情人的脸上和交缠的手上,他们的戒指熠熠生辉折射出美好的未来。


“Wade,告诉我你是有手铐的钥匙的对吧。”


“呃…………”


“你别告诉我你弄丢了!”


“我太激动了!”


“我现在脱戒指来不来得及?”


“来不及了!”


END


评论(12)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缺三 | Powered by LOFTER

No authorization granted. No more translations. 三次忙碌,现已封笔。不常上线,已挂不补,文笔拙劣,望多见谅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