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缺三

【德哈】残缺的字母(21)

设定:每个人十六岁都将烙印上一个灵魂伴侣的线索,不巧HarryPotter却得到了缺失的字母。

残缺的字母(目录)

【德哈】残缺的字母(20)


第二十一章


Hermione幽幽转醒,她揉了揉眼睛,侧头看向身边呼呼大睡的Ron,又扭头看了看床头柜上的闹钟,才四点半。她看向昏暗的天花板,睡意渐渐褪去,窗外的微风把他们房间里的窗帘给吹得不住翻腾,稀稀落落的雨水打在玻璃上,穿过窗户,濡湿了窗前的地毯。

 

她小心翼翼的起身披上睡袍,穿上凉拖去关窗,她的动作非常轻巧,尽管她深知自己的男朋友是哪怕雷鸟降落在屋顶上都不会醒的那种人,但Hermione还是习惯于安静一些。

 

她慢慢的走到客厅里,倒了一杯水,然后捧着白色的陶瓷杯坐在了沙发上,就这样一口一口的抿着水,享受一个人的清闲时间。她既不想回去继续睡觉,也不想找本书来看,只想坐在一片黑暗里,静静的听着窗外细密的雨声,放任自己的思绪盘旋在脑袋上方。

 

进入魔法部工作以后,成年人的世界让她手足无措,她想说的是,在Hogwarts的时候,Hermione就是Hermione,是那个有点小聪明的爱看书的小姑娘,或许她的生活从来不算平凡,但好歹也有无忧无虑的日子,但在魔法部呢,她必须要面对一票油嘴滑舌的老政客,和一群虚以委蛇的老油条打交道,过去使她轻松愉快的文书工作堆积成山,她像一个不停歇的陀螺,在家和魔法部之间疯狂旋转。

 

再加上她和Ron时不时的大小吵架,也让她身心俱疲。涉足成年人的世界,一切事情都变得复杂而难以应付,由于工作恋人之间疏于亲密,朋友之间少了联系,她忽然想起来,明明和Harry同在一幢楼里工作,但他们好像已经一个星期没有碰面谈天了。

 

这就是成年人世界的威力,它可以轻易的搞砸一切,然后轻飘飘的抛出一句抱歉没有时间。

 

Hermione把瓷杯轻轻的放在茶几上,盘起了腿,撑着下巴双目失神,她不想做这样不负责任的成年人,她从来就不是为了当这种人而生的。

 

寂静的室内,她浅浅平缓的呼吸声被窗外越来越大的雨声遮住了,Hermione在这样的雨天里总会感到无尽的安全感,像她蜷缩在Ron宽厚的怀抱里一样,诚然如外界的人所猜测的,她或许足够坚强独立,但当那个“不靠谱”的家伙将她搂在怀里的时候,她愿意放下一切戎装和铁甲。

 

Hermione的眼皮逐渐粘在一起,她昏昏沉沉的点着头,就在她快要掉下去的时候,一双手迅速而结实的接住了她,把她紧紧的圈在臂膀里,Hermione的头撞到了Ron的胸口,一下子惊醒抬头,红头发的家伙笑着对她说:“嘿,BOSS,困了怎么不回床上来睡?”

 

Hermione盯着他傻笑的脸,也跟着一起笑出声,直到她把脸埋在他的肩窝处,让Ron把她打横抱起,她自然的伸出手搂住Ron的脖子,男人亲昵的用鼻子蹭着她的鼻子,Hermione小声而沙哑的说道:“我还以为天打雷劈都不会吵醒你呢。”

 

“十个皮皮鬼都吵不醒我,但一个Hermione Granger离开床侧可以。”

 

“Ron Weasley!你从哪里学来的!”

 

“这个嘛,我昨天刚刚拜师一个情场高手,他教我说的。”

 

“能请教一下这位高人的名字吗?”

 

“Ronald Billius*。”

 

“Ronald Billius?我可不认为他是个情场高手,毕竟他的恋爱经历嘛……”

 

“不多又怎么样,能抓住一个最好的就行了。”

 

“Shut up……”Hermionet扬起下巴笑着吻住他的唇。

 

 

Draco坐在长桌边喝咖啡,白面包吐司被他咬了一口就扔在了碟子里,他捏着一份预言家日报一边皱眉一边看着,Lucius从楼上走下来,傲然的在主位坐下,父子俩互相点头示意,Narcissa给他递了一杯咖啡便坐在他旁边开始吃自己的早餐。

 

“Draco……”Lucius擦了擦嘴开口道,Draco看向他,“你和Grengrass家的小女儿进展的怎么样了?”

 

Draco的视线再次移向报纸,他不明不白的嗯了一声,从财经版翻到了社会新闻,“Hogwarts要举办什么合唱比赛都算社会新闻了?”他扁嘴挑了挑眉,而Lucius对他回避的态度很不满意。

 

“你知道,”Lucius的手交叉在一起放在桌子上,向前倾身,白色的长发扫到了桌子上,他盯着Draco的侧脸说道:“那个人死掉之后,我们家大不如以前了,Greengrass家的小女儿虽然没有多好,但是Draco,她算不错了。”

 

Draco看向他,眼神看上去毫无波澜,他把报纸甩到桌子,整个人往后一靠抱起了双臂,带着一丝挑衅说:“所以呢?”

 

Lucius握紧了拳头往桌子上一砸,“你这是什么态度?!”,他激动地要站起来,被身旁的Narcissa给按住,她转头看向Draco,向他投去一个急切而疑惑的眼神,Draco假装没有看见,轻笑了一声转过头。

 

Narcissa安慰Lucius让他不要生气,然后又对Draco说:“向你父亲道歉!Draco!”她焦急地看着Draco,希望他能退让一步。

 

“我不要。“Draco看向Lucius蕴含怒火的脸,“所以你的意思就是让我快点娶了她,好再恢复Malfoy家的荣光吗?然后接下来我的一辈子就彻底被你决定了,就像我的前半生一样!差一点成为一个杀人犯吗?!”他猛地站起来,双手拍在饭桌上,咖啡杯被震得一弹,褐色的液体染在白色的桌布上,渐渐扩散。

 

Lucius也一下子站起来,“你不要忘了是谁生了你!战争确实改变了很多事情,但我告诉你,我是你父亲这个事实你永远也改变不了!Voldemort选中了你,而你却怪在我的头上?这么多年来,你觉得我真心效忠于他?!”他狠狠地把面前的餐具都拂到地上,瓷片飞旋,一片狼藉。

 

Draco盯着着面前的父亲,还有泫然欲泣的母亲,他紧紧咬着牙关手攥在一起,“在这个世界上,真正自由的人有几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每个人都有过不由衷的时刻,尤其当你姓Malfoy的时候,这些更不是你能决定的!Draco,你不再是小孩子了,撒泼耍赖那一招已经不管用了!”Lucius接着说道,他撑着桌子喘着粗气,父子两人的眼神激烈的碰撞在空气里,偌大的餐厅里忽然一片寂静。

 

“你没有想过我的灵魂伴侣吗?你没想过我想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而不是出于家族荣誉和愧疚和Astoria在一起?”Draco反问道,他目不转睛的看着暴怒的父亲,在他记忆里父亲很少有这样失控的时刻,老实说,今天自己的挑衅也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一直以来他对父亲有种说不出的敬畏之心,他不是一个擅长忤逆的人,在这一点上,Harry Potter绝对是他的相反面。

 

那个家伙从来不遵守各种准则,挑战所有人的极限,游走在边缘却总能全身而退,但反抗这种事对自己来说却是一件需要勇气的难事,而Draco需要承认的是,他喜欢。

 

“那你说她是谁?”

 

Draco的指甲深深的嵌入手里,他眯起眼看向自己的父亲,眼底的挣扎与犹豫翻腾着,他的嘴巴微张却又合上了,“你说啊!”lucius狠狠的拍了一下桌子,眼神锁在Draco挣扎的脸上,Narccisa红着眼去拉他的手,“Draco,妈妈求你了,别吵了……”

 

他无动于衷的紧紧闭上双眼,声音艰涩而嘶哑的说道:“Harry——Potter……”

 

这个名字像一道晴天霹雳,Lucius不敢置信的瞪大双眼,瞳孔缩小,身形不稳的跌坐在椅子上,一旁的Narccisa震惊地甩头看向Lucius,夫妻二人的眼神迅速交换着信息,没有一个人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谁……谁?”

 

“Harry Potter,就是那个Harry Potter!”他自暴自弃的一甩手,睁开眼对Lucius喊道,一种解脱的感觉流淌在他身体里,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

 

这让他感觉像卸下了一万吨的重任,第一次可以直起身子呼吸。

 

“如果你觉得这样说能气到我,那你就——”

 

“我没有,这是事实,如果你愿意我现在就撩开给你看!”

 

“那你就给我看!”

 

Draco利落一把的扯开衬衫的扣子,扣子飞到桌子上,他扯下衬衫甩在凳子上然后转身,在他的宽阔苍白的背上,横着一只矫捷优雅的牡鹿,它流畅的身形和如树枝般的角格外显眼,在它蜿蜒的脖颈处,是一行深黑色的字,刺眼而醒目的写着:HarryPotter。

 

Lucius紧紧地盯着他的背部,几乎想把那几个字给剜下来烧掉,Narcissa则捂住自己的额头几乎昏厥,Draco慢慢的捡起衬衫穿上,淡定自若地转过身来看向他们。

 

此刻像有一万只蝴蝶环绕纷飞在他身侧,父亲母亲的动作都变得缓慢沉重起来,他看见这些蝴蝶落在他们的头上和肩膀上,父亲的手指在空中用力的点着,母亲也站起来对他劝说,一切都像被放慢了三倍速一样,他们说话的声音交织着蝴蝶翅膀的振动声,汇成一曲稀奇古怪的歌,Draco希望Harry能看见现在的自己。

 

不顾一切,第一次踏出了自己的安全圈,将脸上的面具撕去。

 

他希望他能觉得自己不是过去的那个胆小鬼,他希望他……

 

Lucius忽然露出了那种客套的假笑,他看向Draco说道:“你的灵魂伴侣是那个家伙,你想和他在一起吗?他这位伟大的救世主看见我们难道不会避之不及吗?Draco,”他起身慢慢的踱步到Draco的身边,气定神闲的将手搁在他的肩膀上,在他耳侧轻声说道:“现实一点,Astoria是个很好的女孩。”

 

Lucius微微一用力,Draco被迫坐在椅子上,那些蝴蝶顷刻间灰飞烟灭,他看见的是这个阴沉而昏暗的餐厅,听见的是耳畔父亲残忍的话语。

 

“和她结婚吧,Harry Potter对你来说,只是命运的一个笑话。”

 

“他永远也不会,成为你的伴侣的。”

 

Draco Malfoy的负隅顽抗被轻巧的拨开,没有激起一点波浪。

 

 

Harry把请帖放进他的秘密木匣子里,里面放着Slytherin院袍,牛皮纸信,唇膏和卡纸和Draco的魔杖。

 

他把那根魔杖拿了出来,仔细的抚摸过它的每一寸,将它轻柔的握在手里,想着它的上一位主人是如何握着它,如何使用它挥洒出各种魔咒,它的上一任主人在婚礼上将会如何意气风发,又会如何亲吻着另一位美丽的姑娘。

 

他黯然的把魔杖放回去,但当它接触到请帖的时候,信纸上却忽然绽放出蓝色的幽光,一只白色的鹿从纸上跃然而出,它轻巧灵活的在Harry周身环绕着,他立刻认出来这就是当初在黑湖的那只守护神,这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回到了那个飘雪的清晨,一片寒气四溢和雪白的天地之间,在那片深沉静默的湖水之上,款款走来这只白鹿,发散着蓝色幽光,静静的守在他身旁,他呆立的站在原地看着白鹿蹭他的手,又看着它渐渐模糊消散在空气里。

 

曾经他不知道这是谁的白鹿,但现在他知道了,这是那个能够让他义无反顾的契机吗?他低头看向毫无动静的灵魂印记,两个字母沉默的攀附在他的指根。

 

他在昏暗的卧室里怔愣的站着,缓缓伸手把请帖拿了出来,“你想要什么?Draco……”他低声念叨着,看向漆黑飘雨的窗外,隐秘的希望小心的在他心中萌芽。

 

“Harry!”

 

Hermione从身后走了过来,拿着一个牛皮纸包和一瓶酸奶坐在他面前,Harry看到她很开心,笑着跟她打招呼。

 

“所以,你最近在忙点什么啊?”Hermione一边拆纸包,一边看了他一眼问道。

 

“没什么,之前弄了一个诱捕计划,抓了二十多个黑巫师,然后就是无止境的文书报告了呗,我之间想当傲罗的时候从来没想过这些东西,真是烦啊。”Harry耸了耸肩,搅着碗里的燕麦片,Hermione赞同地点头,从纸包里拿出来一个三明治。

 

“你知道那些老滑头每天想的就是怎么压榨员工和金钱吗?梅林啊,我一想到未来二十年要跟这些垃圾一起工作,我就头疼!Ron之前跟我说什么过两年他想辞职去接手笑话商店,我还说他不切实际,现在想想这样也挺快乐的,起码不用受这种闷气。”Hermione用力地咬了一口三明治,鼓着嘴说道。

 

Harry笑着摇了摇头,“你受什么委屈了?你可是Gryffindor的万事通啊,有什么能难倒你。”

 

Hermione冲他摆了摆手,喝了口酸奶,“他们先是否定我的计划,然后把我的方案给另外一个有裙带关系的人署上他的名字,你知道我当时多想抽出魔杖给他们一个石化咒吗?他们怎么能这样干?”

 

Harry皱眉,“这太过分了,谁啊?”

 

“管他呢,算了,我已经把他们都投诉上去了,谁知道有没有用,而且我手里还有点小把柄,没事的,这口气我能出的,说说你呗,有什么新鲜的事情吗?”Hermione笑着说道。

 

“我最近还好,没什么特别的。“”

 

Harry低头喝了几口粥,Hermione吃着自己的三明治,他抬眼看了一下她,然后酝酿了一会然后问道:“那个,Mione?”

 

“怎么了?”

 

“我之前在唱唱反调看到一个问题,一直都不知道答案,所以我想问问你,也许你知道。”

 

“说吧。”Hermione看着他又喝了一口酸奶。

 

Harry放下手里的勺子坐正看向她,“问题是这样的,现在有两个人,A和B。”

 

 

他吞了一下口水:“他们是认识很久的同学,A和B曾经在毕业舞会上接过吻,但是从来没有在一起,然后呢,他们之后也没怎么联系,但是A一直都暗恋B。”

 

Hermione点点头。

 

他继续道:”然后A忽然收到B的请帖说B要结婚了,但是信上除了时间地点以外是这么说的: Seven times have I despised my soul——The Graduate B,唱唱反调上的问题是,这封信是什么意思。”他咬着下嘴唇看向对面的女孩,Hermione吃掉最后一口三明治,眉毛紧缩在一起思考着。

 

“唱唱反调什么时候还有这种问题了?”她扁了扁嘴问道。

 

Harry干笑了一声,“谁知道呢,Luna总有很多点子的,这信什么意思啊?”他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希望得到答案。

 

Hermione用纸巾擦着手,问:“所以A和B从来都没在一起过?”

 

“从来没有。”

 

“B知道A喜欢自己吗?”

 

“呃……我不知道。”Harry耸肩,他在竭力掩饰着自己的紧张。

 

“据我所知,这首诗是纪伯伦的,而B把它写在请帖上,大概属于一种道歉,这首诗大意是谴责自己灵魂虚伪而懦弱,B把它用在这里,可能是在说过去没有再勇敢一点的说出自己的感情,这道题真的是唱唱反调的吗?怎么觉得这么奇怪……至于The Graduate,你看过这部电影吗?”

 

“这是部电影?”

 

Hermione笑着看向他,说道:“梅林啊,Harry你真要放下工作好好给自己放一下假了!

 

她接着说道:“总之,电影里演到Ben和女主Elaine母女二人纠缠不清,一直都未认识到自己心中的感情,直到最后幡然醒悟,但Elaine却匆忙地找了另一个人结婚,于是Ben找到她,在教堂里上演抢婚。这是个暗示,Harry,我不敢相信你居然没看过这部电影。”

 

Harry的笑脸僵住,他瞪大了眼睛,问道:“抢婚?”

 

“是啊,再明显不过了,不过这道题给的背景太少了,但是应该是抢婚吧,B想让A当那个主动的人,说实话这种行为太不负责任了,有没有想过B的新娘或新郎怎么办,影片里两个人逃婚成功,坐在大巴车上最后还是迷茫,所以我说啊……”

 

Hermione的声音渐渐在他耳边淡去,Harry透过她仿佛看见圣坛前站着一对新人,Draco回身看向他,那摄人魂魄的眼神,Astoria的面容模糊不清,全教堂的人一起回头看向他,Harry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不知道。

 

他真的不知道。

 

“嗨?Harry,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啊?什么?”

 

“我在说啊,一段感情里总要有一个主动的人,两个人都太软弱的话,连第一步都走不出去,你看我和Ron不就这样吗,如果我当初再直白一点,也许早就在一起了。哎,都十点了,我要先回部里了,一起走吗?”Hermione抬头看向墙上的钟表。

 

Harry若有所思的盯着面前的燕麦片,摇了摇头。

 

“我再坐一会,你先走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onald Billius*:Ron的全名中间名。


评论(92)
热度(7829)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缺三 | Powered by LOFTER

No authorization granted. No more translations. 三次忙碌,现已封笔。不常上线,已挂不补,文笔拙劣,望多见谅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