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缺三

【德哈】残缺的字母(4)

设定:每个人十六岁都将烙印上一个灵魂伴侣的线索,不巧HarryPotter却得到了缺失的字母。

残缺的字母(目录)

【德哈】残缺的字母⑶



第四章


Harry的隐身衣下有一封折叠的方方正正的信。

 

牛皮纸材质,上面是黑色的墨水写着“TO HARRY ONLY”

 

Harry定定地盯着躺在桌子上的信封,他把隐身衣丢到边上的椅子里,手缓缓地向这封信伸过去,在这短短的几秒钟,他猜测着是谁给了他这封信,是谁找到了他藏隐身衣的地方,是谁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房间。

 

是Ron?

 

但这个Harry写的飘逸万分,Ron那一手字,算了吧,而且如果有事找他,那家伙也不会用写信这么麻烦费脑子的手段。

 

是Neville?也不是,Neville不喜欢写信,他也不知道自己有一件隐形衣,更加不知道它藏在哪里。

 

是Hermione?不,她的自尊不会允许她潜入男生宿舍然后小题大做的放一封信的。

 

那究竟是谁?

 

Harry翻开信纸,小心的展开,上面满满二十几行字,但只看了开头第一个词语,他就瞳孔放大,手指轻颤,干净的字体在枯黄的牛皮纸上沉默不语,可千言万语已经蓄势待发,越往下读,他越觉得有一团火从肚子里开始燃烧。

 

Dear Harry:

 

明天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日子之一。

现在你不知道,但以后你会明白为什么。我希望我调的时间确实是刚好的。

你可能会想是不是Weasley或者Granger给你写的信,当然不是。

是我,你的灵魂伴侣,确切的来说是十年后的我给你写的这一封信。

给你写这封信的初衷是起源于26岁的你喝醉酒向我抱怨,说我瞒了你这么久,具体我瞒了你什么,你很快就会知道了。所以我决定写一封信给你个提醒,等到你的十年过去后,我就可以冷哼一句说我早就给过你线索了,只是你蠢没发现!

下面是关于我的线索:

1.我们虽然认识了很久,但我们每次的对话都不太愉快。

2.我比你大了56天。

3.我是一个slytherin。

4.我讨厌你出风头的样子,但我又喜欢死了。

5.我很抱歉曾经对你的所有讽刺。

6.那些嘲笑不是真心的。

7.我比你高很多。

8.很多。

9.你很爱我,超级爱我,没我你会死。

10.我也是。

11.是我先发现你的。

12.你在毕业后才知道我是谁。

13.我们第一次接吻是在七年级的夏季舞会上,那天你喝了太多的潘趣酒。

14.你从来都不知道我们亲吻的时候,头顶长了槲寄生。

15.找到我。

 

DEAR.

 

 

Harry的手指紧紧的攥住纸张,褶皱蔓延开来,像地表的裂缝。

 

是的,这个‘D’与他无名指上的字母如出一辙,在他捏着这封信的时候,无名指残缺的印记狠狠的烧起火一般的疼痛来。

 

然后他看见指根部的皮肤亮着银光,在原本的印记后面凭空出现了一条斜线,仿佛乌姆里奇惩罚他时那根奇异的羽毛笔一样。斜线长度与D字齐平,浓黑渐渐淡去,绿色沾上了尾部,与此同时宝石般的银光挥洒出来。

 

Harry愣愣的看着这些变化,僵硬的看了一眼信,又看了一眼指根,不可思议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这实在有够荒诞奇异的,好像卡夫卡的小说,信里的每一句话疯狂环绕在他身侧,仿佛信纸也随风摇摆,一个个字母从纸上跳出来,围着他跳起踢踏舞,那些线索从他左耳进去,从右耳出来又钻进他的左耳。

 

他的灵魂伴侣是一个slytherin。

 

天昏地暗。

 

 

第二天,七点的早铃一响,Ron就从床上弹了起来,兴致盎然的抓起衬衫长裤利索套上,跳下床铺奔向Harry,另一边的Neville也立刻睁眼,像个上了发条的机器小鸡一样快速的套上衣服。

 

“醒醒Harry!我们要去鬼魂街了!”Ron用力的摇着Harry的肩膀,冲着他喊道,Harry悠悠醒过来,双目迷离的看着兴奋的时刻起飞的好友,昨晚他研究那封信,想了一大堆的slytherin的人,弄得凌晨才睡着。

 

他觉得自己一定才睡了五个小时,但是他还是揉了揉眼睛慢吞吞地爬起来去拿衣服,Ron看见他起来了马上和Neville一起冲进浴室里洗漱,等到Harry晃到洗手间刷牙的时候,两个男孩子已经冲出寝室去吃早饭了。

 

看着镜子里睡眼惺忪的自己,Harry摇了摇头,扭开水龙头,汩汩清水流出砸在白色的瓷盆里,他接了一捧水好好的洗了一把脸。

 

昨晚的陌生人在信上写道今天是对方最重要的日子之一,为什么?是因为在鬼魂街会发生什么事情吗?如果他今天不去鬼魂街是不是会发生什么变化,如果今天他没有出现,那对于陌生人来说今天是否就不会成为她最重要的一天了?

 

还有居然还是个比他高的Slytherin女生,以后他如果跟她出去,会感觉自己很挫败的吧?

 

Harry拿过牙膏挤了一点在牙刷上,一边看着白泡泡溢出,一边想着自己如果不去会怎么样,历史的进程是自动改变然后补全吗?

 

Harry漱了几口水吐到洗手台里,迅速的抽过毛巾擦干嘴巴,深呼吸了一下推开门出去。

 

可他还是想去一趟鬼魂街,也许他细心观察一下,没准还能发现这个灵魂伴侣吧。

 

Harry把隐身衣折成小方块放进内衬的口袋里,来到餐厅找到两位好友便从善如流地坐下来拿了一个白面包开始吃,他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告诉两位朋友这封信的事情,所以Harry决定过几天再说好了。

 

当他正在喝一杯牛奶的时候,那股熟悉的窥视目光黏在他的背部,他灵敏地扭头追溯,但在繁杂的人脸当中,什么都找不到,只是最后一长桌坐着显眼的Malfoy和他的朋友们,淡金发色的男孩眼神不经意的甩了过来和他的视线撞到了一起,对方夸张的做了个呕吐的动作,同时还不屑一顾地扭过头去继续和周围人说话,对着他指指点点的。

 

Harry面无表情地回过头继续喝牛奶。

 

Hermione看见了,嘀咕道:“没礼貌的Malfoy。”

 

麦格教授清点了到场人数念了各种注意事项和免责声明,此时Harry披着隐身衣站在Ron和Hermione的身后,当教授挥手说道出发的时候,他感觉对方似乎穿破了隐身衣看到他了,麦格教授凌厉的眼神中包含了无奈和疼惜,但那眼神极为短暂,她墨绿色的长袍在风中翻了一个小卷,来到了队伍的前面。

 

 

“哇哦!”Ron大叫道,举起一个店铺上面的卡包,“全套巫师英雄!我想要很久了!”他对着Harry大叫道,喜悦之情难以掩饰,Harry已经扯下了隐形衣塞进内袋里,他和Ron兴致勃勃地在游戏卡包的店铺里翻来翻去,Hermione对这两个小子翻了个白眼,没趣地跟着女孩们到别的地方闲逛了。

 

“没想到鬼魂街现在这么商业化,我还期待看点什么可怕的。”他们并肩走在鹅卵石的小道上,这条沧桑的青砖街背负了太多的苦痛,在新开的小店后面古老的砖墙上仍有淡不可见的血红色,左边建筑上黑色的薄纱和右边的白纱绑在柱子上随风飘扬。

 

“Hermione告诉我说这个象征意义是希望黑白巫师和平共处,要我说简直没用,那些黑巫师都不是人。”Ron眯眼看了一眼说,Harry也和他一起抬头看,他们继续往前走,其他学院的学生欢声笑语的在他们身边路过,让这个曾经染着鲜血和沉痛的街道描绘出一丝生机。

 

Harry情不自禁的把目光投向每个路过的Slytherin女孩,她们的头永远高傲地扬起,像不可一世的公主,就连挽着身旁女伴的姿势都刻意不显得亲密,因为在Slytherin看来过分的亲密会导致私人距离被破坏,而这是不能容忍的。

 

她们的头发都精心打理过,有些女生已经画起了美妙的妆容,当她们经过Harry和Ron的时候,头仰的更高,整张脸上洋溢着不屑的轻笑。

 

Harry越看越绝望,身旁的Ron忙着看路边的活人雕塑没有注意到好友的低落。

 

Harry插着口袋慢腾腾地晃到一边去看一个扮演尼克梅勒的行为艺术者,一大波成群结队的女孩子从后面涌上来把他给挤开了,女孩身上的香气熏得他晕头转向的,等他回过头来的时候自己已经不知道被人群冲到什么地方了。

 

面前是一栋被烧焦的房子,阴森森地散发着令人不安的气息,畸形的木架诡异的吊在半空,漆黑的房子里传来如风过山洞的声音,Harry感觉到不对劲,拔腿就往回跑,他的视线范围内是Ron,红发男孩似乎和另一个浅金发色的男生在吵架,Harry匆忙回头一瞥,竟然看到了两只摄魂怪挣扎着从房里逃出来!

 

它们破布般的黑纱在半空中诡谲的飘着,尖利的爪子划破空气,令人绝望的嘶嘶声源源不断地传来,摄魂怪穿过层层白纱飞速的向人群袭来,不少人看到了便立刻尖叫起来,Harry一个绊倒摔在地上,他着急地抬眼看向还沉迷于反驳Malfoy的Ron,放声大叫:“快跑!Ron!”

 

被点名的红发男孩扭头看向他,转而视线被半空中的摄魂怪给吸引住,惊恐的表情一点点蚕食着他的五官,边上的Malfoy同样脸色一白僵在原地,Harry看着被吓懵的两个人不争气的样子,急得他用力的捶了一下砖地,接着他喘着大气闭上眼睛,着急但利落地举起魔杖对准摄魂怪嘶吼道:“Expecto Patronum!”

 

从杖间晕染出一点舒缓身心的蓝光,他刚刚想到了和父母一起欢笑的画面,那窒息般的快乐竟然释放出了他的守护神牡鹿,小鹿欢快的踏着空气冲向两只摄魂怪,它毫不畏惧地迎着黑气向它们扬起蹄子,直逼的摄魂怪原路返回到房子里。

 

Harry看到麦格教授慌忙赶过来的时候,总算松了一口气,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他没有看见跌坐在原地的Malfoy是多么的震惊,对方死死的盯着那栋烧焦的房子,里面仍然透着蓝光。

 

大风刮过Malfoy耳畔,身边站着一个虚弱地随时都会砸到他身上的Weasley,他却什么都顾不上了。

 

他顾不上差点要了他小命的摄魂怪,顾不上麦格教授挥着魔杖释放出青色光芒的警报咒,顾不上什么纯血家族的骄傲不跟Weasley站在一起乱七八糟的规定。

 

因为他完完全全地看清了,那只栖息在他背部上的鹿和从HarryPotter魔杖中释放出来的守护神长得一模一样,他没有看错,连角的曲度都分毫不差。

 

Malfoy感受到背后疯狂地灼烧起来,就像有人用了一把刻刀死死的在他背部划着。慌乱,猜测,不安统统涌进了他的心里,颤悠悠的吐出一口气,剧烈的疼痛让他也手一松昏倒过去。

 

这世界真是好玩的很,这是他昏迷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评论(176)
热度(10269)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缺三 | Powered by LOFTER

No authorization granted. No more translations. 三次忙碌,现已封笔。不常上线,已挂不补,文笔拙劣,望多见谅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