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缺三

【德哈】非典型男友⑶

1.

说实话。


每次Snape布置的作业都是其他老师的两倍,而且在批改上面,他对Gryffindor的学生尤其严格,比如说同样一篇水仙草与魔掌花的观察报告,Slytherin人和Gryffindor人得到的分数往往可以相差一个等级,下方还会带上冷漠的批语“仍需进步”。


更别提动不动的Gryffindor扣五扣十扣五十。


到后来在魔药课上Gryffindor的学生往往听到扣分都不为所动,反正harry,ron,hermione学期末都可以加回来的。


“明天魁地奇,Snape还布置三篇报告,还说周五之前必须都交上来,今天可他妈的是星期三啊,”Ron一脸愤懑,“ProfessorBinns还要我们找五个知名巫师的资料并且评价不少于三千字,我要是有五个hermione的脑子我也就写了好吧!”他哀嚎一声,一头栽到厚厚的书里。


边上的hermione一巴掌打在他后脑上,“要我提醒你图书馆应该保持安静吗?Ronald?”


Harry正在走神,他早就在Snape布置作业的时候把脑子扔掉了,反正到最后他跟ron会疯狂的哀求hermione请她大发慈悲把作业借给他们抄一下。


老实说,Gryffindor里起码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是靠hermione养活的。


他此刻撑着下巴双目放空的盯着墙上的砖块,边上的hermione和ron正在打打闹闹,ron想揪hermione的辫子被她一个瞪眼给吓到了,一下子趴到桌子上不敢乱动。


Draco这种人是从来不来图书馆的,他自己家里就有个三层的大图书馆,甚至还他妈有个管理员,harry漫无目的的想着,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图书馆干嘛,面前摊着从1900年到1946年巫师大全,一双眼睛却盯着其中一个也叫Draco的巫师不放。


Harry的手指轻轻扫过牛皮纸上的浓黑色字迹,指尖触感有点粗糙,当他划过那个名字的时候,他重重的叹了口气,扭头对陷入自己世界的两个挚友说道:“那个,我想起来今天和hargrid约好了一起给他的小屋打扫卫生的,我先走一步了。”


Ron对他露出标准的八字眉,而hermione对他挥了挥手。


当他走出图书馆的时候,萧瑟的秋风扑面而来,带着秋日特有的干燥和凉爽,harry一边下台阶一边往背包里装书,不小心撞进一个人的怀里。


“我想下次应该给你脑袋上装一个导航仪,Potter。”如此有标志性的嗓音又如此熟悉的说话腔调,harry猛地抬头一望,Draco眼里的笑意快要藏不住了,对着他甚至还飞快的弯了一下嘴角。

Harry笑着揉了他头发一把。

2.

瞒了七个月,还是没藏住。


事情起源于pansy的怀疑。


那天她从洗手间出来往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走,转过转角,她看见不远处的柱子边有一道显眼的白色在晃动,多年的老友直觉告诉她那一定是Draco招摇的头发。


她整了整袍子,正愁上课边上找不到人坐。于是她轻悄悄的踮脚猫过去,打算吓Draco一跳,刚靠近柱子,就听见暧昧的水渍声和喘息声,以她多年观看巫师届全国杯言情小说的经验来说,如果她不知道这声音意味着什么,她最好还是回家烧书吧。


Pansy被惊住了,站在原地僵硬着不敢过去。


过了一会,那个被Draco圈住的人戴着帽子往反方向走了,她没有看见那个人的脸,但那被风扬起来的红黄相间的围巾,直接差点让她昏倒。


Slytherin的王子,她曾经的梦中情人,和一个Gryffindor的不知道哪个混蛋小妞,在一起了。


她理了理头发,拍了拍自己发僵的脸,深呼吸一口,一路带风的冲上去重重的拍了一下Draco的肩膀,把他推到墙边,Draco被她莫明其妙的举动弄的不知所措,“wow,干什么pansy!”


“我全都知道了!”她抱胸仰头盯着Draco,用看穿一切的眼神用力的望着他,“老实交代吧Draco,我不敢相信你居然会跟Gryffindor的人交往!”


Draco紧张的吞咽了口口水,“你、你在说点什么啊?”


Pansy眯起眼睛,“你别告诉我刚刚跟你接吻的人是我幻想出来的,也别说那条Gryffindor围巾是你捡来围在她脖子上的!”


她今天不问出这个人是谁,Draco就别想过好日子。


“不说?”


Draco若无其事的扭头哼哼着,他不耐烦的往边上走,回头看了眼瞪着他的pansy,一下子拔腿就跑,pansy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了,Draco已经跑的衣角都不见了。


她气急败坏的握拳,好啊你个Malfoy,亏我们还是朋友,pansy很快稳定下了情绪,她要搞事。


身为一个霍格沃茨人,基本技能就是搞事!


3.

hermione一如既往的在图书馆里沉迷学习。


现在是下午四点,如果她不在图书馆里醉心书本,那不如让她跳楼去。


当PansyParkinson气势汹汹的坐在她对面的时候,她就知道没好事发生了。


“喂,know-it-all,你知不知道你们学院有个女的跟Draco在谈恋爱?!”


hermione兴致缺缺的扫了她一眼。“不知道。”


pansy调整了一下坐姿,像高傲的孔雀一般昂起头,“那个人背后看很削瘦,比寻常女生高,我想是miranda,她有172高,而且身材很瘦长,只是有一点,她从来不戴Gryffindor的围巾。”


hermione随意的嗯了一句。


“我在和你说话呢!Granger!”pansy拔高了音调,终于引来hermione一个不耐烦的眼神。


“我对你们邪恶的坏小子的恋情没有任何关注的欲望。现在,请你可以离开了。”说着,她收起书本一股脑塞进包里,她现在完全不想看书了,感谢恶毒的Slytherin。


她疾步走出图书馆,看见harry坐在长椅上喂鸽子,她轻快的跑过去坐下,抓了一把harry手里的饲料,开始抱怨。


“Harry你知道吗,刚刚那个parkinson来找我,居然问我知不知道Malfoy跟gryffindor的人在交往,bababa说了一大堆...uh..真烦,那语气跟谁欠她的一样。”


Harry忽然一下子僵住了。


hermione似乎没注意到,将手中的饲料一点点洒在地上,面前已经围了不少的肥鸽子了。


她继续道:“况且那个Malfoy谈恋爱关她什么事,还说是miranda,要我说Gryffindor里没一个人会看上Malfoy,甚至全校,谁跟那家伙在一起真是.....”她说到这的时候还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


身旁的harry表情看似毫无波澜,心里都快把Draco骂了一万遍了。


她终于意识到身旁的人从她讲话起就没开口了,于是扭头看向傻愣着的harry,“怎么了?”


“没、没。我只是忽然想起来,等下还有魁地奇训练!”他匆匆忙忙的抓住自己的背包,


“哦,那你赶快去吧。不要迟到了,percy最不喜欢迟到。”
hermione拍了拍手说道。



tbc
沉迷搞事


评论(19)
热度(429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缺三 | Powered by LOFTER

No authorization granted. No more translations. 三次忙碌,现已封笔。不常上线,已挂不补,文笔拙劣,望多见谅QAQ